Wednesday, May 27, 2015

股市一片红彤彤


这几天翻开财经版,总会看到“外资连续多周撤出马股”,”马股重伤“,“某某某企业净利暴跌” 等等。空气中弥漫着不详与忧虑的氛围。外界把这几周动荡的局势归咎于美国联储局准备今年升息,马币疲弱,国际油价不断下行,企业季报失色等等,当然也少不了当今最火红的关键词: 1MBD财务危机。


每天看着你所持有的股票的股价一直往下跌,呆呆和在座的每一位一样,难免会感到焦虑。 究竟马股还会继续跌吗?熊市来了吗?我相信没人答得了,呆呆这些新手更不用说。呵呵。管他是牛还是熊,呆呆还是会一样保持现金,继续观察,继续跟进持有企业股票的活动与财务状况,适时套利及适时趁低加码。

还有,呆呆非常赞同一些前辈说的,投资者不需要时常看股价,除非当某些股票已经开始触及可以买或卖的位置,才需要跟进一下,否则每天紧盯着股价把自己搞得那么紧绷干什么呢?哈哈,呆呆知道这道理知易行难,但却是投资者必修的一课。你说是吗?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