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15

同时拥有多项产业投资之产业信托基金REIT

Mid valley Megamall owned & managed by IGBReit
Mid Valley Megamall owned & managed by IGBReit
试想想,你在同一时间在吉隆坡的黄金地带里拥有多家的产业,每个月为你赚取稳定的租金,那种滋味可真好啊~ 恭喜你!这一切已不再是梦!现在你就可以投资在产业信托基金(REIT) 来收取可观的稳定回酬!


产业信托基金(REIT)就像是一般的信托基金一样,由专业的基金团队管理为大众提供一个平台让没有大笔资金的投资者有机会参与产业投资。一般上,产业信托基金(REIT)有着三项很明显的特点:那就是低风险、稳定及高回酬 (*5-8%高于一般的定期存款)。那就是说你每投资的RM100,就会每年为你带来RM5-8的回酬,而且投资的门槛还蛮低的。那么,你想要问,既然投资产业信托基金(REIT)的门槛那么低并且能够提供低风险、稳定及高回酬的投资机会,那么为什么还有人要去买实体的产业?直接买REIT不就好了嘛~ 其实,话可不是这样说,让我们来看看购买REIT与实体产业的分别在哪里吧。

REIT与实体产业的分别

流动性

每一项的实体产业交易都需费时三至六各月,相较起实体产业,REIT的流动性可就比较好!你可以很快的把手上的REIT给卖了然后只需等三天钱就会进账了。

由专业团队管理

你需要很多时间和精神来打理一件实体产业例如寻找租客,维修,装修等等。然而,你大可不必为这些繁琐的事操心,如果你是投资在REIT。因为REIT是由专业的团队来管理,你可不必大费周章的登广告找租户,只要在家里坐着摇摇脚就能够赚钱了。^^

不用缴交产业买卖盈利税

如果你是持有实体产业,然后想要在五年里面卖掉的话,那么你就得缴交
产业买卖盈利税!如果你是投资REIT的话,就没这个问题了。

产业信托基金(REIT)的种类

目前在Bursa马来西亚股票交易所上市的产业信托基金种类繁多,分别是:-办公室类,零售类,保健类,工业类以及酒店类。

办公室类

办公室REIT是以经营办公室为主。属于高周期性的产业信托基金。当国家经济大好的时候,就是办公室REIT大唱丰收的周期,因为当经济好的时候,就会有更多投资活动,更多公司成立,更多人有工做,那么理应的办公室的需求也会大大增加。相反的,当国家经济步入低迷的时候,会有很多公司倒闭,那么就会有很多办公大楼面临人去楼空的窘境。

零售类

零售REIT是以经营购物中心为主,像是IGBReit, PAVReit 等等。相较起办公室REIT, 零售REIT就属于低中周期性的产业信托基金。就是说,当经济没那么好的时候,虽然会有所影响,但不至于像办公室REIT那么差。不管经济有多差,逛街的人可是大有人在,尤其处于黄金地带,像是bukit bintang, mid valley city, sunway等等。当然,相较其它REIT,零售REIT的资本增长会来得比较快。:D

保健类

保健类REIT是以经营医院为主。现今在Bursa里仅有一家保健类REIT,那就是Al-'Aqar。在众多的REIT里,保健类REIT属于比较稳定型的。一般上都有比较长的租约期,但是资本增长会比其它的REIT来得慢。

工业类

工业类REIT则是经营工业用途的地段,建筑物为主,像是物流中心,货仓,工厂等等。 工业类REIT和办公室REIT一样,容易被宏观经济影响。而还有一点的就是,工业类REIT比较不能像办公室REIT那样通过翻新建筑物来提高租金,毕竟所有工厂的设计都不一样,所以还是难一点。

酒店类

酒店类REIT经营的是度假村,酒店与住宿类的建筑物。酒店类REIT的表现容易被大环境和旅游季度影响,例如某个地区爆发传染病,造成人心惶惶,游客自然不会到当地游玩进而造成酒店业绩下滑。

看完了投资产业信托基金(REIT)的好处以及种类之后,让我们来看看在马股交易所里上市的REIT又有哪些呢?

马股交易所里挂牌上市的REIT

  • 4952     AHP (综合)
  • 5116      ALAQAR (保健类)
  • 5120      AMFIRST (办公室类)
  • 5127      ARREIT (综合)
  • 5130      ATRIUM (综合)
  • 5106      AXREIT (综合)
  • 5180      CMMT (零售类)
  • 5121       HEKTAR (零售类)
  • 5227      IGBREIT (零售类)
  • 5235SS  KLCC (综合)
  • 5212      PAVREIT (综合)
  • 5123      QCAPITA (办公室类)
  • 5176      SUNREIT (综合)
  • 5111       TWREIT (办公室类)
  • 5110      UOAREIT (办公室类)
  • 5109      YTLREIT (酒店类)

下回我们再来探讨选择REIT须注意的事项。 :)

No comments: